作者:塔普山報(不在線上)
日期:2011-04-04 01:38
瀏覽:11362
回覆:0
  加入討論   
  

兒童節怎麼過?讓動物園「六小福」陪小朋友同樂!台北市動物園即日起舉辦「六小福過兒童節」活動,邀請親子一起來動物園尋寶闖關,看看動物媽媽怎麼養育小寶寶?動物寶寶又是怎麼學習生活技能?同時觀察到許多動物親子互動的可愛、溫馨畫面,度過快樂的兒童節假期。

長頸鹿的懷孕期有多長?斑馬的皮膚是黑色還是白色?動物園有那些新生小寶貝?即日起至二十四日,參觀動物園的親子,只要回答相關問題並闖關成功,就可到教育中心兌換小紀念品。

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說,動物園選出白手長臂猿、侏儒河馬、斑哥羚羊、台灣野豬、查普曼斑馬和長頸鹿等六種動物,號稱「六小福」,並設置「新生動物闖關藏寶地圖」,讓小朋友透過遊戲的方式認識動物。

動物園也先透露「六小福」家族的習性,像台灣野豬會帶著小豬寶寶們一起探險;長臂猿「馬麻」在樹上擺盪前進,小寶寶得用力抱緊媽媽,媽媽也會盤起雙腳撐著寶寶,以免像泰山一樣盪來盪去,一不小心寶寶就飛走、掉到地面!

另外,人類的小孩八到九個月才開始學走路,但長頸鹿、斑馬和羚羊等,小寶寶生下來沒多久,就得靠自己的力量站立、行走,除了頭上沒長角、還不會吃草、體型小一號,小寶寶看起來跟長大後完全一樣。

葉傑生說,這個月來動物園,還有機會遇到長頸鹿生寶寶,他說,長頸鹿懷孕期長達十五個月,趁著春暖花開的季節走一趟動物園,不只能觀察多采多姿的動物生態與親子間的溫馨互動,還可在動物園「六小福」陪伴下,度過一個知性又有意義的兒童節。

自由時報記者蔡偉祺/台北報導






塔普山上很多♡✿♪神奇的事♬✿♡
  加入討論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      
搜尋:
欄位:
類別: